• slider image 637
  • slider image 639
  • slider image 641
  • slider image 643
  • slider image 645
:::
公告 張斯雯 - 公告 | 2019-09-23 | 點閱數: 1540

說明:
一、依據銓敘部108年2月26日部法二字第10847466971號書函辦理。
二、鑒於近來酒駕傷及無辜民眾案件頻傳,造成自身與他人生命、財產損害甚鉅,引發社會大眾非議。為事前防範公務人員酒駕致人傷亡之不幸事件發生;並維護公務人員身心及家庭之健全、強化自我管理及責任感,端正公務人員形象,確保符合公務員服務法第5條謹慎勤勉之規定。各機關應加強落實平時宣導教育及督導,請於內部公開集會、訓練及其他相關場合宣導禁止酒駕,貫徹政府杜絕酒駕之決心。
三、茲公務人員如有酒駕情事亦屬影響政府聲譽之行為,爰請各機關應確實並加強宣導公務人員應以身作則、禁止酒駕,倘有酒駕甚至肇事行為,各機關應衡酌事實發生之原因、損害程度或對政府形象之影響程度等,依考績法相關規定評定適當之考績等次及課予相當之行政懲處,俾維護政府及公務人員形象。
 

:::



查單字

成語隨時背 成語隨時背

ㄑㄩ    ㄊㄧㄥ ˊ    ㄐㄧㄠ      
原指孔鯉快步穿過庭院時,孔子教兒子孔鯉學詩學禮的故事。今形容「父親對子女的教導」。

隨機小語

只要能培一朵花,就不妨做做會朽的腐草。

魯迅